保险到底能解决什么问题?

保险知识 chenxf 2年前 (2022-06-21) 932次浏览 0个评论

一笔救命钱——医疗险

国家医保是每个人基础和必备的保障。医保确实能帮我们报销一部分医疗费,但自己掏钱的地方也不少。

而商业险中的医疗险,就是用于弥补意外事故和重大疾病需要支出的医疗费用中,社保不能报销的部分,两者相互搭配,才能更好的解决医疗风险。

一笔养护钱——重疾险

发生重大疾病,治疗费可以由社保和医疗险来覆盖,但术后的营养费、护理费等康复费用谁来支付呢?长期带病生存,未来3-5年或许都无法工作,那收入来源在哪?

而重疾险不仅能用于解决大病治疗及护理费用,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是补偿患病后家庭经济损失,及时没有收入也能安心休养。

一笔尊严钱——养老险

人老了,不一定还能赚钱,但一定需要花钱!只有在养老储备充足的情况下,才能保障退休后的生活品质。

养老的钱最好可以实现:专款专用,不被挪用,安全可靠,确定给付,保值增值。

年金险,就是在收入高峰期,用闲散的资金为养老期创造稳定的现金流——长期年金的给付。

一笔教育钱——年金险

孩子的教育成长,是一个家庭非常核心的事情,本科、研究生或是出国留学,都需要准备好。现代社会孩子的未来,不仅取决于孩子的努力,更是考验家长的经济实力。

所以,提前建立孩子的教育储备金,更有助于孩子未来的道路。

一笔责任钱——寿险

万一不幸因为意外或重大疾病过早身故。特别是家庭收入的经济支柱过早身故,父母、妻儿如何保持原有的生活方式?

寿险可防止家庭经济收入来源断裂,给家庭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即使家庭成员万一不幸身故了,因为有了寿险的理赔金,也可以尽可能让家人继续正常的生活,继续承担经济支柱的责任。

总之,通过保险这个金融工具早做规划,未雨绸缪,才能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爱有所继、幼有所护、亲有所奉。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