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保单中止”和“保单终止”?

保险知识 chenxf 1年前 (2023-03-23) 1267次浏览 0个评论

保单中止:指分期交付保费的情况下,因投保人超过宽限期仍未交费且无保费垫交、缓交约定,导致保险合同暂时失去效力或者保单贷款本息超过现金价值停效、自垫本息超过现金价值停效、缓交保单价值不足扣一期保障成本停效。在保单效力中止期间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承担保险责任。

保单终止:在保单缴费日期2年内都没有交费的情况下,保单效力永久终止,保险公司不会再承担任何保险责任,且保单终止后不可以申请保单复效。

保单中止代表保单暂时失效,一般造成保单中止的投保人还可以向保险公司提出保单复效,复效成功后的保单就可以继续发挥作用了。保单中止期间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负责的。

保单终止意味着这份保单彻底失效了,想要继续获得保障只能选择退保重新投保!

文章来源:保险经纪网

1661832740460297.png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