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打造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深圳先行!信息化建设是基础!

行业动态 chenxf 2年前 (2022-06-17) 1050次浏览 0个评论

近日,深圳银保监局下发了《关于推动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的实施意见》,对保险中介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了争取用三年时间逐步构建“一体 五维” 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的主要目标。

  • 一体五维

所谓“一体五维”是指 :市场结构合理、 经营主体稳健、市场秩序规范、 发展基础扎实、 风险防控严密。

图片11.png

  • 信息化建设

《意见》提到,“各机构要严格落实《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的要求, 2022年内完成设立信息化部门或信息化岗位,不符合信息化监管要求的,不得经营保险中介业务”。这意味着,打造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信息化建设是基础!

图片11.png


耍保SaaS平台一直践行着保险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使命,不仅满足监管要求的须包含业务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还实现业务系统与合作保险公司系统的互联互通!根据《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银保监发[2021]3号)的规定,保险中介机构必须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与合作保险公司的系统互通、业务互联、数据对接。否则,将不得经营保险中介业务。

包图_604864a18a63aa9f0399cce9f2f2e85e_50967(1).jpg


耍保SaaS平台不仅可以为保险中介机构提供满足监管要求的三大系统功能而且还完成了与中银保信的车险接口对接,支持多家保险公司车险出单业务。

640.png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17172402.jpg

  • MGA模式

《意见》还提到,“保险公司要建立权责明晰的中介渠道业务管理制度体系,加强对合作保险中介机构的管理,不断探索对管理型总代理(MGA)模式的有效管理”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17172658.jpg

《意见》鼓励对MGA模式的探索,这无疑给未来想要尝试MGA模式的中介吃了一颗定心丸。但一定要在合规框架内开展,这对具备提供MGA信息化服务的耍保平台来说,是一次精准服务保险中介机构的机会。耍保SaaS平台不做任何MGA保险业务,只专注于支持保险中介机构开展MGA业务。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15174750.png


耍保SaaS平台致力于通过数字化工具为保险中介赋能,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采取前置化服务、全程一对一或现场集中辅导,帮助中介机构安全合规地完成信息化建设。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