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社保了,还有必要买意外险吗?

保险知识 chenxf 1年前 (2023-04-24) 545次浏览 0个评论

对于我们广大社工朋友来说,社会工作是一份用爱照亮大众的公益性服务事业,也是社会关系和谐稳定的助推器,这份隐藏在社会广大基层中的职业“隐秘而伟大”。

但是在播散爱与温暖的同时,社会工作者也更需要被关爱,才能更好地服务他人,将帮助群众摆脱困境、促进社会进步的接力棒代代传递。

而购买意外险,就是对社会工作者权益的有力保障之一。

很多朋友可能会问:我已经有社保了,还有必要买意外险吗?

有,那可太有必要了。社工群体经常需要调解矛盾和纾解困难,精神和身体健康都有一定压力,一旦出现意外,可能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接下来小编就用对比的方法来介绍社保和意外险的区别,告诉你为什么意外险值得购买。

01 购买限制

社保需要月月缴费,且根据工资总额和相关费率缴纳费用。而意外险一次性缴纳几十块,就可保障一年,费用较低而保额度较高,可以购买多份,小投资、大保障,是一种灵活且性价比高的商业保险。

03 赔偿标准

社保报销局限性较高,比如限制公立医院,限制社保用药,每年有起付线和限额,还有报销比例,如果发生意外后就诊,未达到以上的任何一个条件,社保就没法报销了。

而对于意外险而言,上面的问题统统不存在,不仅可以按照投保人要求先行预付赔款,还会提供额外的附加服务,比如如果社会工作者张三因伤而长时间住院,“社职保”可以给付住院津贴,在他无法工作时也有一份生活保障。

总而言之

意外险可以作为社保的补充,对用工单位而言,既能分担部分用工风险,又能体现人文关怀,更好地保障社工群体权益。

对社会工作者自身而言,完全依靠最基础的社保,肯定无法应对所有的风险,的确有必要再购置意外险,让自己享有更完善全面的保障,也让家庭更安心。

多一份保险,也是多一份心安,让保障与爱同行。

文章来源:保险经纪网

包图_d95bf97678e8a725bfd4a7a18dded239_10989(1).jp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