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保险,这样买就对了

保险知识 chenxf 2年前 (2022-06-01) 751次浏览 0个评论

每到六一儿童节,家长们又要开始琢磨给孩子准备什么礼物了。

随着“90后”纷纷升级做父母,曾经不被重视的儿童保险越来越受关注,给孩子买好保障也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选择。

如果你也正打算给孩子买保险,但无从下手,那不妨看看今天的分享。

给孩子买保险的思路

我们给孩子买保险,记住"1+3"原则,即国家医保+小孩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

少儿医保

孩子出生后,爸妈先把小朋友医保买上,因为出生三个月内办理的话,出生三个月内的医疗费用也可以报销。

这是国家给的福利,一年上百块,感冒发烧小毛病可以报销范围内的医药费。有了医保,再买商业医疗险价格也更便宜。

重疾险

少儿医保只能报销小病小痛,如果不幸患大病,巨额的治疗费用会严重影响家庭正常生活。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14岁以下小儿每年被确诊恶性肿瘤人数在3-4万之间,近5年儿童肿瘤的发病率上升了18.8%;其中白血病位列小儿恶性肿瘤之首,占该年龄段所有恶性肿瘤的35%,尤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随着环境污染的加重,发病率还在每年增加。

一份重疾险可以转移大病带来的经济风险,而且少儿重疾险的价格相比于大人要便宜许多,建议尽早配置。

商业医疗险

重疾险是保大病的,给付型的,就是一次性赔钱,而医疗险是报销型的,就是你花了多少钱给你报销,报销钱不会超过花费的钱。

百万医疗险虽然因“高达几百万的报销额度”而闻名,若因为大病住院了,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这个住院费用,但百万医疗险一般有一万的免赔额。

而小额医疗险正好可以作为百万医疗险的补充,一般是几百的免赔(甚至是0免赔),不过报销额度一般是1-5万。

所以如果说预算充足,建议百万医疗险和小额医疗险一起配置,相辅相成。

意外险

意外险毫无疑问就是保意外的,包括意外医疗、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

小孩子活泼好动,平时少不了磕磕碰碰,所以一份意外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如果基础保障配置好了,还有余力,可考虑提前给孩子准备一份教育金。定期存钱,定期取钱,作为孩子未来硬性支出的规划,妥妥的。

最后,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拥有无忧美好的童年。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