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改革后,车损险全面升级,还要不要买?

车险知识 chenxf 来源:保险经纪网 2年前 (2022-06-10) 726次浏览 0个评论

一些车技好、驾龄长的老司机觉得车损险没有必要买,平常开车也遇不到什么事,小剐蹭也没必要维修。

虽然发生交通事故对个人来说,是小概率事件。但是万一遇上一次事故,损失的金额,可能比车损险的保费要贵很多。

参考《中国统计年鉴》2020年的数据:仅汽车之间发生的每起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平均6869块钱。

而且,车损险可不仅仅只保“小剐小碰”,这期我们就来讲一讲车损险能保什么?有没有必要买

1、什么是车损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而造成保险车辆受损,保险公司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

2、车损险的赔偿范围?

车损险赔偿范围是被保险人或被保险人机动车驾驶人在使用机动车过程中,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人机动车的直接损失。

什么属于自然灾害呢?

这里是指对人类以及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造成破坏性影响的自然现象,包括雷击、暴风、暴雨、洪水、龙卷风、冰雹、台风、热带风暴、地陷、滑坡、泥石流、雪崩、暴雪、沙尘暴、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等。

什么属于意外事故呢?

这里是指被保险人不可预料、无法控制的突发性事件,但不包括战争、军事冲突、恐怖活动、暴乱、污染(含放射性污染)、核反应、核辐射等。

3、车损险的保额是多少?

车损险的保障金额是根据投保时车的实际价值确定的保额,一般是自己车的价值。具体来说是根据“投保时新车购置价-折旧金额”,或根据其他市场公允价值协商决定的。

简单来说,价值20万的车就买20万保额的车损险,不用多买。

4、车损险怎么理赔?

如果发生双方事故,导致自己和对方的车都受损了,这时候就要分责任了。如果自己全责或者部分责任,那么自己的车辆走车损险,对方的车辆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如果自己无责任,那么所有费用都是对方保险公司出。

5、车损险有没有必要买?

2020年9月开始的车险综合改革,对于条款、费率等方面都做了优化,具体到家用车来说,三者险的保费下降幅度较大,车损险的保障更全了。

车险改革后,车损险在原有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机动车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损险、自燃险、发动机涉水险、不计免赔险、无法找到第三方险和指定修厂险等7项保险责任。许多以前不赔的情况,现在都赔了。

由此可以看出车损险在车险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是必买的险种之一,可以很好的减少因事故带来的损失。

所以,建议您在投车辆保险时除了必须投保的交强险外,优先购买车损险后再买其他险种。

虽然车损险很“好用”,但不能一发生车损就出险。出险次数太多,次年保费会上涨。

所以,如果报案定损后,按照事故责任比例算出来的车损费用并不高,就可以不要出险了。毕竟这属于风险可自担范围,也能降低次年保费。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