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政策性机构深化政企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业动态 chenxf 1年前 (2023-04-18) 541次浏览 0个评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圳银保监局指导辖内政策性机构以总部和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为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金融动能。一是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大湾区互联互通,积极参与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紧密对接市政府“一带一路”RCEP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支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助力重点行业领域降碳行动,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二是助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围绕“20+8”产业集群积极支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为龙头企业开展海外并购、跨境投资、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等“走出去”活动提供融资支持和风险保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三是支持外贸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政策性机构支持外贸领域的专业优势,服务外贸强市战略,推动外贸量稳质升,持续巩固外贸竞争优势。

文章来源: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1681784476175120.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