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货膨胀后保额缩水,我的保险不是白买了吗?

保险知识 chenxf 2年前 (2022-09-19) 722次浏览 0个评论

“我今天给自己买了50万保额的重大疾病保险,经过几十年的通货膨胀以后,可能就值10万了,那还有必要买吗?”

但其实,问题的关键不在通货膨胀,而在于钱花出去了,有没有满足我们的需求。

保险作为一种金融工具,它的意义是在于帮我们转嫁风险,哪怕短期内没有出险,也是在几十年里一直为我们保驾护航,避免风险发生时带来的损失。

不管放在哪里,货币都可能贬值

我们应该清楚一件事,货币贬值不是我们个人能够控制的,不管你是买保险,还是把钱存银行,或者投资基金、股票等,当货币要贬值时,都逃脱不了这个市场规律。

保险不能用划不划算来衡量

人身保险不是投资也不是理财。换句话说,保险是不可以算计的,因为风险是未知的。所以我们都不能用收益、回报来看待保险,而是要看保障力度,看这份保险是不是适合你的需求。因为保险姓“保”,保险主要功能并不是投资理财。

保险和投资,都是是家庭资产配置中的一部分,跑赢通胀这件事,应该交给投资来做,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其最大的功能是用小钱撬动大钱,缓解我们因意外、疾病等原因而造成的损失,遇事心不慌、有钱看病、有钱生活,家庭稳定、社会和谐。

你能确保未来几十年都不会出险吗?

有人说,保险一交要几十年,交满后保费和保额都差不多了,那买这个保险还有意义吗?确实如果我们能确保未来几十年都平安无事的话,现在买保险确实是一件很亏的事,那不如把它花掉或者去投资。

但你能保证未来几十年不出险吗?恰恰是因为风险的不确定性,保险才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保险的价值就是给你一种确定性的安全感。

温馨提醒:

买保险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动态配置的过程,不同人生阶段,需要配置的险种、保额都不一样。所以说,随着我们需求的变化,我们的保障也应该进行调整,才能让保单达到“健康”状态。

比如,收入是否有变化?如果收入增加,保险也可以考虑增加。相反,收入减少了,消费者可以根据现状减低保额,从而减少所缴保费;如果结婚,生子或者贷款购房,保障需求有所增加,所以需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

文章来源:保险经纪网

1661832740460297.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