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退休后生活无忧,保险能做些什么?

保险知识 chenxf 来源:保险经纪网 2年前 (2022-07-20) 694次浏览 0个评论

中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已面临着未富先老、中度老龄化、养老金缺口三重问题。

但不少人仍然认为,规划退休生活是一件重要却不紧急的事情。更有甚者,直至临近退休才开始考虑养老规划。

今天就来聊聊,退休为什么要早做准备?又该如何做好准备?

退休为什么要早做准备?

日本之前拍过一个纪录片,记录了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时工作努力,生活富足,但年老以后,却陷入了双重危机:一边要赡养年老的长辈,一边还要照顾失业的子女。本来计划好的退休生活陷入了困境。

所以,如果你也是在这样一个40~50岁的年龄段,才开始规划退休养老,那么很可能就会陷入照顾父母及养育子女的的双重困境中,而无暇他顾。

另外,人在年老之后身体机能逐渐衰退,体力、精力都大不如从前,罹患重疾的概率会明显提高,治疗、康养、生活,都需要一定的经济支出。

加之现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中老年劳动者失业的概率也在增加,随时可能面临着收入中断的风险,眼前的生活尚存风险,更不用说为养老做准备了。

总而言之,越早准备退休规划,就会越轻松。若希望晚年生活幸福安稳,每个人都应未雨绸缪。

我们该如何做好准备?

面对退休生活,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每个月都有在交养老保险,退休就指着养老金安享晚年了;

我已经有一笔可观的存款了,提早退休都没问题;

我一直在做各种投资,每年的收益都足够应对开支了,怕什么。

但这样就足够了吗?

答案是未必。

如果想在退休后保持原有或稍高一点的生活水平,避免被意外和疾病风险击垮,除了储蓄、债券、养老金等,还需要商业保险的加持。

商业养老保险的强制储蓄功能和灵活的给付方式能够将现在的钱进行合理规划,以满足未来养老的资金所需;

而搭配投保重疾险、医疗险、意外险等险种,能保护家庭免受突如其来的巨大支出的影响,避免提前吞噬掉为退休而进行的储蓄,为老年生活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1650611255749698.png

(文章来自保险经纪网)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