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警惕车辆自燃!该如何预防?

车险知识 chenxf 来源:保险经纪网 2年前 (2022-07-18) 595次浏览 0个评论

据中国消防报道,7月7日13时许,湖南长沙开福区一立交桥上,一辆私家车发生自燃。

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抵达现场的消防员发现车辆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火焰和浓烟已从车窗处向外涌出。

据了解,当时车内只有母女二人,在车辆行驶途中,女孩闻到车内异味后立即告知妈妈停车,二人在下车后没多久,车辆便自燃起来。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进入夏季以后,气温升高,全国各地汽车自燃事故频发。

7月7日凌晨左右,月亮湾花园小区路边一小车自燃,当巡逻人员看到汽车着火后,立即呼叫几个值班保安拿灭火器进行灭火,所幸的是停在路边没有祸及其他车辆。

6月29日,浙江杭州某露天停车场一辆燃油车突然冒起了烟,现场消防员称“不排除汽车香水引起的这次火情”。

夏天开车,如何预防车辆自燃?

如何防范于未“燃”

1、定期做好车辆保养

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如果有残余的油迹,建议清理干净消除安全隐患。

2、不要放置易燃危险物品

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品,如打火机、充电宝、碳酸饮料、车载香水等。

3、警惕车内异味

和新闻中一样,一般情况下汽车自燃前会有一些征兆:

比如仪表灯不亮、开车时车身有异味或见到机罩盖边隙处和仪表台附近冒烟,遇到这些情况一定要马上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

4、切勿长时间暴晒、驾驶

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荫下,避免车辆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

发生自燃如何紧急处理

1、靠边停车,断电熄火

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明火出现,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

2、离开车厢,报警求救

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

3、观察火势,进行自救

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用车载灭火器灭火。 

一旦发现汽车后部起火冒烟,请立即驶向远离人群地带然后迅速撤离汽车,因为车辆后部的明火容易引发车辆汽油箱爆炸,引发火灾。

车辆自燃如何理赔

我们的车子都买了车险,那如果发生自燃,该如何进行理赔?

1、第一时间拨打119

由消防部门出具火灾事故认定书,确保日后维权有证可取;

2、拨打投保公司理赔电话

拨打投保公司理赔电话,申请自燃险理赔;

3、质保期内直接找4S店

如果车辆在质保期内,可直接向4S店提出索赔。

【保险经纪网】温馨提示:

从2020年9月起,车险发生重大改革,自燃险、发动机涉水险、盗抢险、玻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不计免赔等险种均并入到车辆损失险中去了,以上险种无需通过附加险式单独购买了,通过购买车辆损失险就可以一并获得保障。

因此在购买车险时,一定要记得把车辆损失险加上,关键时刻还得靠它才行!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