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快到期时,为什么保险公司都会提前让你续保呢?

保险知识 chenxf 2年前 (2022-05-18) 971次浏览 0个评论

我相信现在有很多的朋友都会有这样的经历,那就是在第一次买车的时候朋友一般都是会在4s店内买保险,那么在等到第一年保险再有一两个月就要结束的时候,这时候就会有各种保险公司的电话每天催您买保险。

不光有一些什么大保险公司,那么甚至是有一些不知名的小保险公司,那么为什么他们会有您的电话,那么就不知道怎么来的,应为毕竟现在大数据时代没有个人隐私。你知道为什么会提前催您买保险呢?


第一:那就是各个保险公司之间的竞争

我们都知道因为现在的保险公司,会有很多产品其实趋于同质化,并且他们的差别并没有特别的大,所以就造成销售起来竞争就会非常激烈,那么这些销售为了占取优势,也就不会放过任何的一个机会,所以我们的车主就会经常接到提醒续保的电话或者是信息。


第二:就是避免出现保险空当期

那么这其实是一条是针对车主来讲的。现在的保险公司为了避免风险扩大,让车主减少出现的风险。

例如在续保之后,那么出险是把次数记在续保上面的,并不是记录在前一年的车险记录。因为这样子就可以把风险尽量往后均摊,从而减少损失。

其实现在很多的车主都会忘记自己在上一年度什么时候买的保险,又或者是可能只记得自己大概是几月份的保险,那么具体的时间就肯定忘记了,那么如果我们的车险脱保之后上路假设出点事情,那么肯定就是得不偿失,所以我在这里提前提醒下车主,自己在上一份保险过保之前一定要把下一份保险办理好,这样就可以避免中间有脱保期。

我们在买保险这件事情上,其实对很多车主来说都会多方选择对比,这样多少都会需要一些时间考虑,但是如果只是提前一两天续保,这样就不光办理起来比较仓促,那么一旦万一遇到有的车主手里资金短缺,就可以提前提醒,这样车主也好提前计划好资金。


先看看交强险保费

那么交强险这个是国家强制性保险,就是基础保费要按照我们的车型划分,并且是全国统一收费标准。例如一辆五座私家车首年保费为950元,那么新车从第二年的开始,基础的保费就和保险车辆上一年度出险次数有关。那么如果出险的次数多了也就第二年保费就上浮,那么保费最多可以上浮百分之30,那么如果我们的出险次数少,这样就保费就下浮,那么大多数地区最高的保费下浮在百分之30,但是在极个别的地区最高下浮百分之50。


再看下商业车险保费

其实商业车险这个是车主可以自主购买的险种,这个和我们的交强险是分开的,所以我们可以交强险在A保险公司买,那么购买商业车险的时候在B保险公司购买。这样我们只是打个比喻,其实现在大多数人还是会在同一家保险公司购买的。应为商业的车险计算方法这个就比较复杂,但是对于同一个保险车辆,那么除了与保险公司有关的系数会有所不同,那么其他的系数这个都不会有改变的。

机动车车险脱保处理方式


第一:电话或者是短信咨询

我们在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提前通知车主车险要到期了,都会通过电话或者是短信的方式用来通知你,其实我们的车主不要拒接相关电话以及短信。如果我们万一过期了,就可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咨询。


第二:保险公司官网续保

我们直接找保险公司专员,在线下续保的话就比较麻烦,并且会费时费力,还需要填写很多合同以及表格等等,但是现在各大保险公司都已近开通了网上的续费业务,那么车主只需要在保险公司官网进行续保即可。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