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小常识丨车卖了保险也能退回来?

车险知识 chenxf 1年前 (2022-12-06) 675次浏览 0个评论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 王展)在北京等限购城市,想要新购置一台车还是有些难度的,所以大多数消费者买车都是通过置换的方式。交易时消费者就需要自行或通过4S店等机构先将自己的老车卖掉,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记得把自己的车辆保险退掉。

车险基本是由机动车强制险和商业保险两部分构成,其中机动车强制险无法退回,但商业保险是可以退的。商业保险退回的金额是根据保险剩余生效日期和之前用户交付的保险费用计算出来。简单来说就是用总保费除以365天,再乘以保险生效的剩余天数,就是应退还的车辆保险费用。如果您的爱车保险价格较高,换车时又刚交了保险没多久,这可是一笔不小的退还费用。

保险退费的操作也很简单,如果您是自行退保险费用,只需要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按照对方提示操作就可以了,而您如果是通过4S店等机构进行置换,那对方会协助您完成整体费用的退还。

当然,如果您是把爱车卖给您的朋友,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直接变更被保险人,中间产生的费用与您的朋友商量即可。

1661832740460297.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