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母买保险,这3个要点必须要知道

保险知识 chenxf 1年前 (2022-10-28) 589次浏览 0个评论

让父母有一个健康和谐的晚年生活,是所有做子女的愿望。

但随着身体机能逐步退化,父母在行动力、反应力以及对疾病的抵抗力上势必有所下降,意外事故、罹患疾病、慢性病概率,都比青壮年时期高出不少。

所以给父母买保险,更应该考虑他们的健康医疗、意外伤害和长期护理等方面。

意外伤害险必须买

老年人是相当脆弱的,比起年轻人,更容易遭受意外伤害,尤其骨折。

全球50岁以上人士中,每年女性骨质疏松骨折比率,高于心脏病、中风和乳腺癌的总和。1/3女性与1/5男性受其威胁。

医疗险也必不可少

年纪大了,小病小痛也会经常往医院跑,更别说大病的的住院治疗。

推荐投保保障不限于社保目录(包含进口药更好)的医疗险产品,保额要充足,包含住院津贴,虽然年纪大保费会稍微贵一些,但性价比仍然高于重疾险。

重疾险看情况买

重疾最大的作用是在对治疗进行部分补充后,用以补偿治疗期间的医养及工作收入损失。

但对于即将退休,或是提前退休的人来说,他们的固定收入(养老金)并不会因为重疾而受到影响。

如果父母年龄稍大,比如55岁后,一方面能买到的重疾险非常少;另一方面,买重疾险的杠杆明显下降。因此,年龄稍大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配置一份防癌险作为代替。

文章来自保险经纪网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