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复、经济下行,保险代理人的机会来了吗?

保险知识 chenxf 来源:保险经纪网 2年前 (2022-05-10) 785次浏览 0个评论

2020年到2022年,疫情三年,经济一路下行,人们的生活方式、风险理念,甚至工资收入,都有了很多的改变。

个人如此,企业也同样。互联网、教育、旅游行业大批量裁员,线下经济一片萧条。

而保险行业,也同样伴随着大批量人力的流失,今年2月23日,银保监会公布了2021年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情况,全行业代理制销售人员590.7万人,比2020年底减少了252.1万人。

当然,人海战术的取缔也是在倒逼这个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过去30年我们跑得太快,是时候等一等灵魂了。”

那么,时至今日,保险行业是否还值得你的加入,并为之奋斗一生呢?

风险不止,保险的需求就一直在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类的活动频率及活动范围不断扩大,随之而来的各种健康、财务风险也层出不穷。

人类不能单靠个人能力应对这些风险,于是想方设法分散风险,以便将它们降低到可承担的范畴内。

步入20世纪90年代后,人们更需要面对健康风险,因而各种与医疗、手术、住院和重疾相关的保险产品应运而生;

后来,人的寿命越来越长,于是养老保险产品广受欢迎;

最近,基金、股票市场大跌,甚至是银行理财都开始不保本了。人们意识到了财务风险,又有了对于储蓄保险的需求。

所以,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只要风险不止,对保险的需求就始终存在。

能力越来越强,收入可持续增长

保险代理人的专业性不仅体现在对保险产品的理解,对保险合同条款的解读,对客户家庭风险结构与保障需求的精准分析,还涉及到理赔服务、健康管理、养老安排、法务税务等多方面能力。

这些能力会随着从事保险工作经验的增加,不断提升,往往干得越久,客户资源积累就越多,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并且随着时代发展,保险生态也在重塑转型,保险代理人也会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

想要告别焦虑,将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保险代理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文章转载来源———保险经纪网


喜欢 (1)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