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买什么保险?哪几种必须要买?

保险知识 chenxf 3年前 (2021-07-23) 933次浏览 0个评论

购车是一件大事,在购车的同时车主也需要缴纳各种保险,不少新手司机不知道购车买什么保险,哪几种是必须买的?下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必须要买的几类保险。

1.强险

在购车之后必须要交的保险就是强险,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该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在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的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之内给予的强制性赔偿。

目前各大保险公司推出的强险的收费标准是由全国统一规定的,不同型号的汽车需要交的强险价格不同,汽车的座位数会影响强险的费用。

2.三者险

购车买什么保险呢?不少车主比较关心三者险,三者险是指保险人或者是有驾驶证的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导致第三者身亡或者是财产直接受到损毁,依法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由保险公司直接负责赔偿。

3.车损险

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交通事故,比如车被刮划或者是开车时不小心撞到障碍物,这时车辆表面就会受损,如果车主购买车损险,车辆维修的费用就由保险公司进行承担,车主不需要承担这部分维修费用。对于车主来说,车损险非常的重要,我们无法确定车辆是否会在行驶过程中受损,而在车辆出现意外时,车损险尽可能地降低了车主维修的费用。

4.玻璃破损险

很多保险公司将玻璃破损险单独罗列出来,当玻璃破损时,如果没有购买这类险种,就需要自备更换汽车玻璃。大家都知道4S店更换玻璃配件的费用非常的高,若玻璃破损,也会给车主带来一定的经济损失。

购车买什么保险?以上就是对于购车需要购买的几类保险的介绍,如果想要了解更为详细的信息,就可以直接登录中国人保官网,和客服人员咨询具体的车险信息。


喜欢 (3)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