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开展保险销售行为远程同步双录

行业动态 chenxf 7个月前 (09-20) 2558次浏览 0个评论

“远程双录”是简化保险销售业务流程的有效方式,《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宁波监管局印发《宁波保险销售行为远程同步录音录像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充分结合考虑视频连线方式保险销售特点和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保险销售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梳理线上化保险销售流程和风险控制要点,补齐线上化销售保险的监管制度短板,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权益。

《办法》共分5章32条,从系统标准、业务流程、人员管理以及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对辖内远程同步录音录像销售保险行为提出了规范要求。

《办法》要求将通过现场无纸化销售、视频连线销售等保险销售行为统一纳入“远程双录”的管理范围,有效避免监管套利,统一管理范围和监管标准。

《办法》要求“远程双录”系统具备消费者线上身份认证、“远程双录”相关方位置定位以及系统访问权限等功能要求,确保原则上符合线下可回溯管理办法的相关法规要求,严守风险底线不放松。

《办法》结合实际重新梳理展业流程,对于现场同步录音录像中关于销售人员和投保人同框展示等要求进行了免除,同时,允许机构利用智能语音播报、签名流程优化改造等技术手段辅助开展“远程双录”。

目前,部分试点机构显示,“远程双录”预计比传统线下双录缩短50%左右的录制时间,通过系统控制有效避免销售人员口误、录制内容缺失等问题,保险消费体验改善明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http://www.cbimc.cn/content/2023-09/18/content_495028.html

1682302467210996.jp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