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于泽:预计车险赔付率会进一步提升,在竞争中大公司或更受益

行业动态 chenxf 1个月前 (03-27) 652次浏览 0个评论

7acb0a46f21fbe09f6d9a085e5cac83e8544add0.jpg

    3月27日,中国人保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于泽在中国人保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未来车险的赔付率可能还会进一步提升,费用率将进一步下降。在市场竞争中,大公司可能会更加受益,马太效应可能进一步显现。

    于泽指出,近年来,整个车险市场在监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整体呈现严监管的态势,车险总体呈现一直向好的态势,车险市场更加规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对于人保财险来讲,我们在数据方面、定价方面、渠道方面、理赔方面,包括我们的成本优势,都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于泽表示,人保拥有海量的客户群,有市场上无法比拟的数据基础,在定价方面这几年搞了价费联动,不管是人的因素还是车的因素都更加完善了。在渠道方面这几年搞了渠道改革,渠道的定位策略、队伍的专业程度等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于泽表示,“人保财险36家分支机构居然在去年严监管的情况下,在没有灾害的地区,我们见到车险的综合成本率有8字头的,所以当时我看了之后也很惊讶。所以说在严监管的趋势下,大公司这种马太效应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关于监管方面下一步的趋势,于泽认为,金融监管总局加大了对车险“报行合一”的监管力度,可能会形成更为持久、严格的检查处罚机制,对促进车险的降本增效、市场规范更有利。预计2024年在监管保持严监管、强监管的态势下,市场各个主体都会得到良好的收益。

    “长期看,对车险合规经营的监管,保护了消费者权益,维护了市场秩序,市场主体也能把注意力转移到提升服务,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获得感和满意感方面。人保财险的作为市场上最大的主体,要充分发挥头雁的作用,积极贯彻监管的各项要求,把马太效应争取做的效益更大一些。”于泽说道。

来源:新浪财经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