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名单发布:福建全省纳入,五省有两城市入选

行业动态 chenxf 1年前 (2022-11-25) 682次浏览 0个评论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李愿 北京报道

11月25日,《关于公布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的通知》正式公开。

文件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2〕7号),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报送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62号)要求,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申报的基础上,经研究,确定了个人养老金先行城市(地区)名单,现予以公布。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在先行城市(地区)所在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可参加个人养老金。

从名单来看,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31省市均有城市入选,且以省会城市为主,部分省份有两个城市入选,如河北省有石家庄市、雄安新区,辽宁省有沈阳市、大连市,浙江省有杭州市、宁波市,广东省有广州市、深圳市;而福建则是全省纳入。

文件表示,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会同财政厅(局)、税务局等相关部门,统筹做好本地区先行城市(地区)个人养老金宣传和落地实施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理先行工作中遇到的情况和问题,总结先行经验,为个人养老金全面落地实施打好基础。

1661832740460297.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