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保SaaS平台助力保险中介完成信息化建设!

耍保动态 chenxf 2年前 (2022-07-28) 1002次浏览 0个评论

包图_e37f36f844538ad063561c0a9c21a3d6_77363(1).jpg

真实案例 

2022年6月的一个周末,来自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化名)的一个电话,让耍保SaaS平台运营团队的邹经理格外重视。经过详细的沟通,邹经理了解到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在提交换证材料申请换证时被银保监局驳回,原因是:1、《保险公司关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对接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的文件没有保险公司的盖章;2、向保险公司申请的《情况说明》文件用印时被保险公司驳回,理由是文件未经验证不能用印。

因此,帮助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获得保险公司的认可并对《情况说明》文件用印,显得重要而紧急!


图片

工作部署

针对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的业务现状,耍保积极启动应对方案,建议客户开通中银保信车险出单接口,通过在保险中介信息化系统中进行车险交易来证明系统对接的事实。这对去年就跟中银保信全面接通车险中介业务系统对接服务的耍保SaaS平台来说,是最安全合规、简单高效的!


签署《中介业务系统对接服务同意书》

耍保运营团队指导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签署同意书,提交相关材料后,帮助客户在几个工作日内便快速申请到车险出单的渠道ID。


配置出单账号

耍保运营团队协助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申请保司出单账号,并指导配置。

经过多个工作日的全方位核验,某保险公司技术人员确认了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的保险业务信息系统和相关业务系统的互通,并认可了耍保SaaS平台和保险公司相关业务系统的对接情况,随后客户顺利获得某保险公司《情况说明》文件的用印!


图片

顺利换证

去年以来,银保监会陆续出台了《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的通知》、《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印发新版许可证换发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规章制度文件,对保险兼业代理机构的市场准入、内控管理机制、许可证管理、报告事项等进行了规范。

以广东为例,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建设不符合要求不予换证,旧证到期后自动失效,而各保险公司则不得与无证或许可证过期的渠道合作。因此,信息化系统建设已经作为换证的要求之一。

耍保SaaS平台帮助广州小明保险兼业代理完成中介信息化配置,顺利换证!可以更安全合规的开展车险出单业务了!

在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监管办法中,保险中介信息化系统和保司系统实现互联互通仅仅是其中一个环节,还明确要求必须包含业务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信息安全保障等功能。耍保SaaS平台通过中银保信或与保司系统API直连,已实现数十家保司的对接。管理功能方面,耍保SaaS平台具备满足监管要求的业务管理系统、人员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可以全方位满足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监管的系统要求。

1650611255749698.png


喜欢 (0)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表情 贴图 加粗 删除线 居中 斜体 签到

Hi,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

  • 昵称 (必填)
  • 邮箱 (必填)
  • 网址